诸暨拼团购房25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房屋置换能办房产证吗

发布时间: 2022-05-05 13:5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73次浏览


房屋置换能办房产证。《房屋登记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一)买卖;

(二)互换;

(三)赠与;

(四)继承、受遗赠;

(五)房屋分割、合并,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六)以房屋出资人股;

(七)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分立、合并,导致房屋权属发生转移的;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房屋置换要注意什么


1、明确自己的需求

既然是置换房,房子的各方面的条件最好都要优于第一套房,但综合情况特别好的房子数量有限而且价格较高,因此我们必须明确自己最看重的是房子的哪些条件。


2、周围配套条件

置换房除了要满足我们的居住需求,还应具备更大的升值潜力和空间,换句话来说,就是周围的配套设施和条件都要好。比如附近有大型商场、地铁口、公交站等等;小区内有完善的基础健身设施、绿化率比较高、负责的物业公司但不限于此。


3、房屋面积要适中

房子的面积不是越大越豪华,也不是越小越划算,面积过大会给人一种空旷的感觉,住户的购房成本也会增加;面积过小会显得比较拥挤,违背了置换房子的初衷,因此房子的面积一定要适中。


4、把握好换房的时机

不管是考虑到自身的经济实力还是把资金压在同一事物上的风险,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第一选择,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员,置换房子的时机就显得尤为重要。要知道时间不同人们贷款的难易程度也不尽相同,年初银行审批贷款的速度就更快一些;贷款的额度也会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变化增减,比如降准时市面上用于放贷的资金就比较多;房子的价格也与人们的购房热情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