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拼团购房154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新房物业费用没入住也收物业费吗

发布时间: 2022-05-05 13:48: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26次浏览


新房物业费用没入住也收物业费,因为根据规定,只要物业公司提供了物业服务,就应当缴纳物业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业主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物业服务人已经按照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服务的,业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


物业费一年一交还是一个月一交

物业费一年一交还是一个月一交,需要根据合同中的约定进行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 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一般来说,物业管理费收取分为一月一交、一个季度一交、半年一交或是一年集中交一次。但是具体还需根据物业合同来选择缴纳物业费的方法。


物业费包括什么?

1、人工费,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3、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

4、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

6、办公费用。

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费用。

8、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9、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物业服务费为物业企业经营性收费,其中已经包括小区卫生保洁相应费用。至于不少人咨询的“卫生费”是否为“垃圾处理费”的问题,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此项费用属于行政事业收费,由城市环卫部门收取(也由委托居委会、物业代收的情况)。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