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拼团购房24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诸暨哪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税

发布时间: 2018-05-03 16:31: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81次浏览


一、哪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
  (一)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二)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
  (三)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税率:平均价格3倍以下0。5%,3-4倍1%,4倍以上1。2%,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统一都是0。5%。
  (四)免税面积:2011年1月28日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扣除,一个家庭只能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第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
  (五)不予扣除免税面积: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应税住房不予扣除;纳税人家庭拥有的第二套(含)以上的应税住房不予扣除。
  二、房产税对房地产的影响
  房产税对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三个方面的作用。
  (一)有利于遏制投资投机炒房现象,促进消费者理性购房。房价高企不下,重要的原因便是投资投机炒房问题严重。对于房产投资投机炒房者而言,征收房产税,将大大降低其房产收入,甚至在税负加重的情况下会出现亏损危险,迫使他们放弃房地产市场,不仅大大减少了市场对住房的需求,而且会抛售多余的房产,有效增加住房市场的供应,从而引致房价合理回归。
  (二)有利于遏制房地产开发商操控市场行为。多年来,房地产开发商喜欢对已经竣工的商品房“捂盘惜售”,待价而沽,目的是追求房价上涨带来的暴利,这不仅严重地干扰了市场,而且带来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如果通过对那些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出售的闲置住房征收房产税,必然会增加开发商的持房成本,自然会加快售房,从而遏制地产开发商操控市场行为。
  (三)有利于促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自中国结束福利分房体制以后,住房私有化、商品化体制逐步形成,与此同时也造成了房地产商暴富,滋生了房地产投机,造成人们对土地所有权占有的不平等,也拉大了社会的贫富差距,更严重的是引发了住房供求结构的失衡和产业结构的失衡,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开征房产税,采取区别对待的征税办法,可以有效引导购房者理性消费,有利于促进开发商调整建房策略,少建面积大的住房,多建面积小的住房,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不再过度追求高房价带来的利润,更加重视经济适用房建设,配合政府的保障房建设政策,必然会促进保障房体系的建设与完善,从而使住房供应形成社会保障与商品供应的双轨并行机制。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