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拼团购房156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站在住房租赁的风口 成都又来了一家长租公寓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3: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0次浏览


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表示,鼓励发展住房租赁企业,并以各种优待政策条件,支持这一发展。该政策一出,在国内长租公寓市场炸开了锅,有的进一步在全国扩张,更有新的长租公寓品牌出现。在成都,继优客逸家后,又一家长租公寓品牌——E客公寓在这块沃土扎根。

在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该品牌创始人CEO程宾取得联系,对其进行专访:

Q:程总你好,请问E客公寓是什么时候诞生的?你对国家在这个时候将租赁市场推向风口是怎么理解的?

A:租赁市场被激活,就房地产市场本身而言,是房地产从粗放的发展向精耕细作转变的必然,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必然,土地市场向用户市场转变的必然,销售市场向运营市场转变的必然。据统计在我国有3亿的流动人口,其中72%的流动人口选择租赁房屋居住,同时我国有超过8000万套空置的房屋,居住矛盾可想而知。

再有就是,在过去未规范的租赁市场下,业主与租客间的各种痛苦和矛盾与日俱增,业主随意调价,租客权益得不到保证,或者租客毁坏屋内设施,业主后知后觉等等矛盾大家已经司空见惯,缺少专业运营租赁市场的公司、税收得不到良好征收等现象时有发生,这样的恶性循环如果不从政策上加以规范,只会让租赁市场的发展受到阻碍。也是因为我在房地产行业看到了这些痛点,在2015年下半年,我们决定来做一家公寓运营企业,让租客更安逸,让业主更省心,让服务更品质。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我们可能改变不了太多,但我们愿意改变。

Q:为什么会做E客公寓呢?

A:我在房地产销售市场摸爬了16年,看到很多年轻人都打了鸡血一样的攒钱买房,为此失去了很多。即便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租房体验不好,或是房东因素,使得生活品质实在是无法保障。

我自己也租过房子,由于房价涨的过快,换房东被赶走过,因为涨租被业主换过锁,因为收入问题选择配置较低的房子,每天要赶很远的路等等,这些状况其实很多都市年轻人都遇见过。那个时候我租房,面对有房族,人格上抬不起头,总要看别人眼色,如果有人愿意在那个时候给我提供优质的租房服务,我一定会非常感激。

为什么叫E客,实际上是先有的英文ego,代表自我,个性等意涵。我很喜欢。我认为自我是对年轻的定义,大多数人认为自我是很负面的词语,但我认为我们一辈子其实就干两件事:认识自我和发现世界,这么伟大的事情我相信是正面的,于是有了egoapartment,我希望住户们能理解我们对品质的追求,更重要的是来自精神层面的追求。

Q:为什么要选择成都来做E客公寓?

A:过去我在中国很多城市工作过,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故事,我愿意花些心思去闻一个城市的味道,成都就是一个有味道的城市,有大城市的规划,有小城市的滋润,有灯红酒绿,有人流穿梭,为什么不来呢?

成都有着西部城市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人口超过1400万,GDP超过1万亿,高净值流动人口超过50万,产业结构合理,高新技术和金融人才保持增量流入。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与E客公寓的品质追求的梦想相符,我们想让这一群有梦想的青年居住得更好,于是我们将公司设立在了成都。

Q:E客公寓的模式是什么?你认为和其他竞品相比,优势是什么?

A:由于E客公寓的基础是提供公寓运营服务,基于这一点,我们选择做集中式公寓,便于我们更好的维系我们的住户和提供更品质的服务。

E客公寓不是单一提供公寓运营服务,我们的核心团队都来自房地产的传统企业,都具备10年以上的经验,我们深知开发商、购房者、租客之间的矛盾,在公寓+上会搭载金融及互联网服务,相信很快可以呈现给大家。

Q:能详细介绍E客公寓的定位吗?据我了解,国内长租公寓品牌目前存在很大的同质化现象。

A:这几年公寓行业在中国犹如雨后春笋,这一点我们从一开始就有充分的了解。同质化是由于公寓运营作为新业态,首先会想到规模发展,未能深入研究客人的分层需求习惯导致。我觉得今年开始各个品牌的运营商都将研发出来客人的需求,公寓的规模化和细分将同步发展。

Q:对于E客公寓品牌的发展,程总你的蓝图是什么样子的,方便透露吗?

A: E客公寓实际上有个使命,是推动都市青年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在精神和物质层面让青年人有释放的空间。除此之外,怎么经营是实现这个使命的关键。E客公寓的经营理念是,打造温暖、宜居、智慧、分享的都市青年新领地。现在都市租房人群的感受冰冷、鸟居、机械、私密。我们希望透过我们的产品、场景、系统、人文改变这个现状,让都市荒漠变成花园绿洲。在这样的理念和使命推动下,我跟伙伴们说我们要做世界级的中国公寓品牌,现在我们还很小,但我愿意高举我们的愿景一直努力下去,让更多人成为E客。

Q:听程总说了这么多,不知道E客公寓什么时候能和大家见面?

A: 我们会分两个阶段呈现,我们第一个项目的全功能住户客厅会在7月底与大家见面,同时正式开放房间预订,国庆节前,住户们就能入住开启ego之旅,谢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