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拼团购房12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老家具装了2车,赴高淳老街“献余热”

发布时间: 2016-03-31 09:09: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次浏览


老家具找到了“新家”。

连续报道

老夫妻半生收藏的老家具面临清理2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可扬子晚报3月29日A30版报道了南京楼盘一对老夫妻半生收藏的老家具面临清理,文保志愿者四处奔走为老物件找“新家”,引发了市民以及文物部门的高度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志愿者们的积极联系,高淳区接收了这批老家具,并计划用于高淳老街的修缮打造。

扬子晚报的报道刊登后,不仅有很多市民来现场查看老家具的状况,甚至还有南京一个区的文化局来电询问。而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也不断接到市民热线,表示愿意接收。但由于高淳区第一时间与老夫妻联系,并接洽接受事宜,老夫妻决定将老家具捐赠给高淳。

昨天上午,由高淳老街管理服务中心、高淳区文保所派出的货车开进老家具存放的御道街小区,搬运工人们将老人收藏的梳妆台、花窗门等老家具一件件装上货车。“足足装满了两车。”高淳区文保所马所长告诉记者,在接到南京市文物保护志愿总队志愿者王强、李求宏提供的线索后,觉得不能让这批老家具白白扔掉,应该想方设法保存下来,物尽其用。“我看了这批老家具,由于长时间放在户外,品相比较一般,不适合展出。但可以作为"零件",用于高淳老街的古建修复。”

马所长介绍,为了对老夫妻表示感谢,不仅颁发了捐赠证书,还授予老夫妻“高淳老街荣誉市民”的称号。“老两口去高淳老街上的所有景点均是免费的,欢迎他们常来转转。”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